【党团建设】|必赢亚州地址举办主题教育红色微课比赛
发布时间: 2023-05-24 浏览次数: 10

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巩固教育成果,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挖掘红色资源的教育引领作用,加强对年员工的朋辈教育,讲好红色故事,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发挥党课宣传教育作用,必赢亚州地址于523日在文科五号楼107会议室举办红色微课大赛。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汉成,研究生党支部张莉,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马瑞、赵安娜担任评委,活动由马瑞主持,各员工支部党员、积极分子80余人参加活动。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共吸引公司党委研究生支部、本科生支部党员、积极分子11人参赛。参赛选手聚焦红色主题,围绕红色资源,用精彩激昂、富有感情的语言讲述了红色精神的内涵和意义。比赛所讲述的一封封红色家书、共产党宣言的翻译历程、伟大的西柏坡精神和抗疫精神充分彰显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勇于牺牲、精益求精的革命精神。党课授课过程中,选手们选题新颖、展示内容丰富、教学方式多样,充分使用视频、音频资源进行党课讲授,情感丰富,内容深刻参会党员、积极分子普遍反应参加活动受到了红色教育。

比赛现场

比赛中,评委老师通从党课内容选题、微课结构、授课方式、授课仪态及现场展现力等五个方面对11位选手的微党课展示进行了评审打分,最终研究生党支部王香雪“红色记‘译’——《共产党宣言》中译者华岗”荣获一等奖,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李开玉“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张海宁“退伍不褪色,浓浓爱国情”荣获二等奖,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袁冬梅“从革命烈士家书中感悟初心使命”、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阿依米萨“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罗雯“胸怀大局,志存高远”荣获三等奖,其余5位选手荣获优秀奖。其中王香雪、张海宁分别作为党员、积极分子代表被推报至学校参加比赛。最后,刘汉成副书记比赛进行总结点评并强调党课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之一,承载着提升思想、凝聚共识的力量,必赢亚州地址学子以微党课为形式,学习宣传党的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有力激发了必赢亚州地址青年学子向党史学习、传承红色传统、提升党性修养的内驱力,同时鼓励党员、积极分子学习榜样,争做新时代的文明标兵与践行者。

刘汉成副书记总结讲话

本次红色微课大赛是公司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活动旨在搭建微党课比赛交流平台,促进朋辈教育引领,教育引导党员、积极分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自觉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青年。




必赢亚州地址 本站由必赢亚州地址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必赢亚州地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必赢亚州地址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