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强三好】|必赢亚州地址开展资助、育心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5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三强班级”“三好宿舍”达标创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领,促进资助育人和心理心理工作,提高资助育人实效性和心理育人针对性,培养员工感恩意识和心理调节能力,必赢亚州地址于6月3日、4日分别在文科五号楼107报告厅举办“‘影育心灵’——《小王子》心育观影与分享”及“‘诚信立德 助学圆梦’资助育人主题演讲汇报”活动。

  一、“‘影育心灵’——《小王子》心育观影与分享”活动。

  6月3日晚,学院举办“‘影育心灵’——《小王子》心育观影与分享”活动。员工工作办公室童琦老师、赵安娜老师及60余名同学参加观影分享活动。活动由日语20-5班秦磊主持。《小王子》讲述了处于“虎妈”高压下的主人公小女孩与“望女成凤”的妈妈在都市里相依为命,小女孩因一场意外结识老“顽童”飞行员,并帮助他实现见到小王子愿望,最终实现诺言的成长故事。精致唯美的画面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励志又纯真的故事打动了同学们的内心,富有哲理的对话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放映结束后,英语22-1班杨婵婵、英语22-2班麦尔哈巴·乌守尔、俄语22-4班张涵辞三位同学结合观影感受和自身成长经历,从坚守初心、家庭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心理需求、冒险精神、备赛考级这六个方面分享了观影感受,并鼓励大家大胆追寻心中的“小王子”,实现自我成长和价值追求。

《小王子》观影现场


分享观影感受

  二、开展“‘诚信立德 助学圆梦’资助育人主题演讲汇报”活动

  6月4日晚,学院开展“‘诚信立德 助学圆梦’资助育人主题演讲汇报”活动。公司党委书记董馥伊、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汉成、辅导员王瑾及各项受助员工代表60余人参会。活动由英语21-1班麦吾久代·哈米提主持。13名2022—2023学年获得各类各项奖助学金的受助员工代表以“诚信立德 助学圆梦”为题,聚焦助学贷款、国家政府各类助学金、补助受助情况,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个人及家庭受助前后情况对比、向善向学的励志事迹、知恩感恩、拼搏奋斗的精神风貌、立志成才、回馈社会的慷慨决心进行此次汇报。演讲汇报结束,王瑾老师总结指出:国家资助政策是确保经济困难老员工顺利完成学业的重要保障,希望受助员工精准用好政策,以志励学、发奋图强、知恩感恩、诚实守信,成长成才,为社会发展与边疆建设回馈自己的青春力量。

 

演讲汇报会现场

 

演讲汇报会现场

 

受助员工演讲汇报

 

公司领导老师与演讲汇报员工合影

  此次活动,是落实学院资助、心理育人的重要举措,通过观影传播正能量,提升必赢亚州地址学子的心灵素养;通过受助员工亲身分享个人成长经历,提升学子知恩感恩的情怀担当。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也创设了朋辈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资助育人、心理育人氛围,促进了员工的全面发展,推进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开展。


必赢亚州地址 本站由必赢亚州地址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必赢亚州地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必赢亚州地址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