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公司党委、商公司党委联合开展 “学思想·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 2023-06-14 浏览次数: 11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公司党委部署要求,探索主题教育联建、联学新方式,拓展主题教育组织和学习途径,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方式,深化院际交流合作,公司党委联合商公司党委于6月14日在文科1号楼317商公司党建活动室,举办“学思想·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外国语党委、商公司党委班子全体成员以及两学院教师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联建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结合《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学习内容,观看视频《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随后,公司党委马英、王瑾、商公司党委卡哈尔·阿不拉、贾晓芳四位青年党员慷慨激昂、抑扬顿挫地共同诵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守纪律,讲规矩》、第二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篇目金句,展现了青年党员教师坚定信念、激扬青春、不负使命、不负韶华,肩负新时代新担当的决心和信心。

观看视频《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金句诵读现场

接着,公司党委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吴曦,商学院纪委委员、工商管理系主任蔡玉洁分别结合两公司党建工作实际及成果,分别以《自治区级品牌样板支部建设汇报》、《商公司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实践与思考》为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能力提升、党建与业务融合、党建工作特色等内容,围绕课程思政、夯实党支部建设、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主题,交流和分享了两学院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创新方法和实践案例。


吴曦老师进行分享

玉洁老师进行分享

随后,公司党委教师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俄语专业系主任李文新、商学院国际贸易系主任李宝琴围绕俄语及国际贸易专业团队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体系、课程建设及两专业多年互派教师、交叉授课的情况做了汇报,并希望强化两院的交流合作,优势互补,提升两院两个专业员工专业实践能力和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李文新老师进行汇报

宝琴老师进行汇报

汇报完毕后,必赢亚州地址、商公司党委班子针对招博引人、学科凝练、教师队伍建设、课程思政、“俄语+商贸”授课团队建立、区域国别研究博士点申报等方面进行了热烈地交流、讨论。会后,公司党员教师参观了商学院电商直播实验室。

参观电商基地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拓展了主题教育的活动形式,增进了必赢亚州地址、商学院之间的互联互通,互学互鉴,丰富了两学院合作共建内容,对双方学院的党建、业务工作有着重要促进作用。双方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共学共建,共同推动党建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工作双促进、双提升,共同助力学校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

活动结束合影




活动感悟

今天参加了公司党委与商公司党委联合举办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院吴曦老师与商学院蔡玉洁老师的精彩分享,我对党建与业务的融合有了更多的启示。外语专业的师生更要树立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勇担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新疆故事的重任。通过交流,我发现俄语专业与商学院国际贸易专业有许多共学共建的机会,也真诚感谢商学院领导老师对俄语专业课程建设的帮助与指导,对“俄语+国际商务”复合型人才培养的的大力支持。期待在未来的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过程中,能与商学院各位老师有更加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俄语系主任 李文新老师

“一带一路”、向西开放的大背景“外语+外贸”类复合型人才需求量激增,公司党委与商学院党委联学联建,探索院院联合培养创新型、实践型、复合型人才的模式,进一步增加员工俄语和商贸专业知识学习,强化语言技能和国贸实训,拓宽员工专业技能运用能力,满足市场对人才的需求。同时,两学院之间的联学联建,不仅实现了学院间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同时加强了交流,丰富了主题党日的活动形式,让党员教师有了更多的参与感和归属感

——教师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 木丽迪尔·赛尔建





必赢亚州地址 本站由必赢亚州地址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必赢亚州地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必赢亚州地址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