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必赢亚州地址举办迎端午荷包手作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21 浏览次数: 10

五月五,过端午,挂蓝蒲,带香包”。佩挂香囊、荷包是中华文化端午的典型习俗,寓意消毒、驱虫,祛暑迎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推进“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将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与心理育人教育和劳动教育相结合,强化师生联系,营造端午节节日氛围,必赢亚州地址于620日晚在文科5号楼一楼悦读吧开展“‘香’约端午,‘荷’寄安康——香囊、荷包DIY手作”活动。公司党委副书记、经理伊力米热·伊力亚斯、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汉成、员工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及35名各专业员工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刘汉成副书记强调: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儿女的应尽义务,食粽、划舟、挂荷包是端午节必备的活动。希望大家在手作活动中,师生合作,加强交流联系;明心育人、调整备考心态;手作劳动,感悟劳动之美。同时,也预祝同学们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刘汉成副书记致辞

随后,志愿者将学院“三进两联一交友”老师、手作小老师、员工自由结合分成7个小组,分别将香包DIY制作材料——布料、艾草、薰衣草、挂绳、流苏、针线包等分发到各个小组。手作小老师结合教学视频向小组师生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习俗,讲述了香囊的制作步骤。大家纷纷穿针引线,一针一线地认真缝制起来,通过缝合、填香、挂苏、合口等步骤,大家一边讨论一边动手,不一会儿,一个个立体饱满又精致的香囊就在大家的手中呈现出来了。

香囊、荷包手作现场

DIY手作成果展示

活动中,志愿者穿插设置抽奖环节,通过抽奖赢取粽子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参与师生纷纷表示手作香包、抽奖得粽的活动设计很有端午节日氛围,既能从体验式互动中亲自动手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能将承载的安康吉祥寓意传递给身边师生,很有意义。

活动抽奖环节

最后,学院师生手拎自己的手作作品合影留念。

活动合影

本次手作活动,是公司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有效尝试。活动以端午节为契机,以中华传统文化为内涵,以劳动教育为载体,劳逸结合,调节员工备考心理,自己动手感受中华文化,是推进员工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今后,学院也将继续以中华传统文化浸润为手段,不断拓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途径,助力员工的综合发展。




必赢亚州地址 本站由必赢亚州地址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必赢亚州地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必赢亚州地址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