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公司党委举办“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7-01 浏览次数: 1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论述,拓展主题教育学习途径,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方式,加强联建单位间相互交流与合作,公司党委于7月1日开展“学思想、强党性、践初心,踔厉奋发新征程”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从理论学习讲党课以及联学联建这两方面进行开展。

7月1日上午,公司党委在文科5号楼107会议室开展七·一主题党日“理论学习及讲党课”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参加活动,活动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马瑞主持。

首先,学院全体党员师生集体观看了升旗仪式视频,学院领导班子集体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观看升旗仪式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第一党支部书记伊力米热·伊力亚斯、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吴曦领学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到集团调研讲话精神、《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以及《党章》等内容,并结合马兴瑞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

 

伊力米热·伊力亚斯、吴曦领学





接着,全体党员排队缴纳党费,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公司党委书记董馥伊为集团教师党员“育人先锋岗”获得者——教师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马晓玲老师授牌。

 

缴纳党费                         党员先锋岗授牌

最后,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各支部书记面向各支部党员围绕中国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建党精神等内容开展党课宣讲。

董馥伊书记讲党课

党课题目:《激发爱党爱国爱民的情怀担当》


公司党委副书记、经理、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伊力米热·伊力亚斯讲党课

党课题目:《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 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

公司副经理尹小荣讲党课

党课题目:《语言学助力国家周边外交发展的路径》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汉成讲党课

党课题目:《以学正风、推进从严治党》

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吴曦讲党课

党课题目:《建党百年与中国外语教育使命》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马瑞讲党课

党课题目:《在红色家书中感悟伟大建党精神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文佰马讲党课

党课题目:《以学铸魂——培养老员工党员理想信念》

71日下午,公司党委、机关党委人事处支部前往自治区体育局体育训练二大队联合开展了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公司党委全体党员、机关党委人事处支部党员、体育训练二大队全体在队党员、在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等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合影

在升旗环节中,全体党员来到国旗杆下,随着国旗的冉冉升起,现场全体党员庄严肃立,高唱国歌,满怀深情地向国旗行注目礼。体育训练二大队党委委员、副大队长邹本珂做国旗下讲话并致欢迎辞,表达了对必赢亚州地址党员教师来队联建的欢迎,介绍了体育训练二大队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以及运动员培养、训练日常和为自治区、为国家征战拼搏的情况,并向党的102岁华诞送上祝福。

 

升旗仪式                     邹本珂副大队长致辞

主题党日环节,全体参会人员前往射箭馆4楼开展主题学习。学习前,董馥伊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首学一小时”活动中,邹本珂副大队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随后,董馥伊书记发表讲话,表达了希望双方强化互学互鉴,加强交流共建的意愿,并向二大队发出来校回访邀请。联建单位的四支队伍组队开展了党的二十大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学院代表队在知识竞赛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最后,全体党员共同为6月、7月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送上生日贺卡、分切生日蛋糕,集团教师马晓玲、体育训练二大队李雯作为党员代表分享自己的入党初心。

 

主题党日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邹本珂副大队长领学                  董馥伊书记讲话

 

知识竞赛                        过政治生日

在趣味运动环节中,联建单位分别组队前往射箭馆参加跳大绳、绑腿跑、跳方格、足球绕杆、定点投篮、“乌鸦喝水”、拔河等趣味运动,在相互比拼的同时,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最后,根据比拼成绩,必赢亚州地址及体育训练二大队领导为各项目获奖队伍颁奖。

 

 

趣味运动会

 

颁奖环节                         赛马参观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建党102周年为契机,拓展了主题教育的活动形式,增强了党员荣誉感、使命感,提升了党员凝聚力、向心力,增进了与联建单位之间的互联互通,互学互鉴,对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今后,公司党委也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创新完善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促进公司党建工作发展。




必赢亚州地址 本站由必赢亚州地址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必赢亚州地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必赢亚州地址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