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为未来而教的高等教育与O-AMAS有效教学——《有效教学之旅》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7-09 浏览次数: 11

为进一步提升新疆高校外语教师在新形势下实施外语混合式教学的能力,提升外语类在线课程及相关数字化教学资源的建设水平,推进外语类课程教学改革的创新,7月8日-9日,由必赢亚州地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新疆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组织的“《有效教学之旅》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研修班”成功举办。来自全疆32所高校的近70名外语教师参加了本次研修班。必赢亚州地址公司党委副书记、经理伊力米热·伊力亚斯主持,新疆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曹湘洪教授为本次研修班开班致辞。

南开大学有效教学NKET团队首席培训师李霞教授与参训教师合影

本次研修班邀请了南开大学有效教学NKET团队首席培训师李霞教授及团队成员时雨老师开展有效教学培训。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李霞教授团队以O-AMAS有效教学模型为核心,从教学目标设计、迅速激活、多元学习与有效测评、简要总结五个方面讲述了有效教学理论以及课堂实践。在每个环节的讲解中,都将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并以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演示O-AMAS有效教学理念,让参加工作坊的老师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主动思考并理解“何为有效教学”、“如何在课堂中开展有效教学”。

在教学培训过程中,李霞教授针对当下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以O-AMAS有效教学模型”为基础,创设特定的教学情境,运用丰富的教学活动,采用体验式教学法,面向参训教师开展小组教学,借助丰富的活动形式引导教师深入沟通,共同协作,探究学习,达到“从做中学”的目标。老师们分组积极配合主讲团队开展小组活动,在活动中一起探讨、相互学习。

南开大学有效教学NKET团队首席培训师李霞教授开展有效教学培训

南开大学有效教学NKET团队首席培训师李霞教授开展有效教学培训

参训教师进行拼图教学的分组活动

参训教师分组开展有效教学实践活动

本次研修活动为新疆高校外语教师探讨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提供了很好的契机,将有力促进外语教学改革,推动新疆高校外语公司产品的高质量发展。相信此次研修活动也将会带动集团教师更新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激励老师们在现实课堂中不断尝试,运用O-AMAS及其它不同的教学方法,切切实实,努力做到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  

 

教师感悟:

在这短短的两天里,通过李霞教授干货满满的讲解,我收获颇丰。首先,我对O-AMAS有效教学模型的定义和各个组成部分的内涵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认识,对教学目标设计、迅速激活、多元学习、有效测评、简要总结的认识更加深化。第二、通过学习,我欣喜地发现原来我们的英语课也可以上得如此生动有趣,原来课堂还可以这样设计,居然有这么多、这么好的课堂活动可以运用在我们的课堂上,李教授真的解决了很多我在教学上面对的一些困难和困惑。第三、通过学习,也改变了我的认知,使我认识到一定要在教学中将课堂还给员工,以员工为中心,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打造有效的课堂。第四、通过学习,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今后应该努力的方向,我们应该为未来而教,为顺应时代的发展和员工的需要而教,不惧困难、迎难而上。

----新疆医科大学 武安娇

 

两天的有效教学之旅充满快乐和收获。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认为效教学对于教师和员工都至关重要。学习过程中促使我不断地反思自己的课堂和教学设计,在李霞教授和时雨老师的示范指导下使我对“员工为中心”、 “将课堂还给员工”有了深刻的理解和体会。教师需要制定清晰的教学目标,及时反思自己的教学方法和策略并做出改进。通过两天的有效教学培训使我对今后的教学充满信心,明确了今后教学实践的改进方向,我将会不断反思和改进,注重员工的个性化需求和参与反馈,期待更好地提高员工的学习效果。

    ---必赢亚州地址 蔡薇





必赢亚州地址 本站由必赢亚州地址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必赢亚州地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必赢亚州地址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