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 必赢亚州地址学子开展“打卡红色地标,重温峥嵘岁月”活动(一)
发布时间: 2023-07-25 浏览次数: 1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激发青年员工爱党、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在红色教育基地中接受“大思政课”教育,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必赢亚州地址结合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要求,组织开展“打卡红色地标,重温峥嵘岁月”活动,号召必赢亚州地址学子参观革命遗迹、纪念场馆,走进红色基地,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英语22-1班左艳丽同学参观董存瑞烈士陵园

穿过凝固的红色时光,重温那段血与火的历史。英语22-1班左艳丽同学响应学院号召前往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苔山董存瑞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聆听革命烈士英勇事迹。她了解到董存瑞烈士的革命成长历程,感受到了那份舍我其谁、敢为天下先的豪迈和为革命胜利不畏牺牲的英雄气概,并表示:今后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时刻谨记艰苦奋斗的精神,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学习英烈精神,传承英杰遗志,学好专业,用外语讲好红色故事、中国故事,做勇于担当的青年奋斗者。

 

俄语21-4班廖诗莹同学参观广州黄埔军校旧址

追随先烈足迹,追随革命意志,在学习中传承革命精神。俄语21-4班廖诗莹同学来到位于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长洲岛内的黄埔军校旧址,感受革命年代的热血与爱国深情。“黄埔军校的外景是朴素、平实的,但她的背影是壮丽、魁梧的,她的内涵是伟大、澎湃的。通过观看各类一手影像、手稿,我们更加了解红色历史,更加懂得珍惜现在生活的美好”,廖诗莹说。黄埔军校的精神是激励后人不断进取的动力,正如毛主席所说:“黄埔军校的精神,是植根于中国革命史上的,是永垂不朽的。”

 

俄语20-4班梁忆茹同学参观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

走进香山革命纪念馆,在张张被“定格”的红色岁月里,聆听波澜壮阔的党史故事。俄语20-4班梁忆茹同学走进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深入学习中共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参观完毕,梁忆茹发出由衷感慨:香山是党中央“进京赶考”第一站,生动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精神。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仅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也是我们青年一代应该为之努力的方向。

 

俄语20-4班张婷同学参观阿克苏博物馆

缅怀英烈功绩传承红色基因。俄语20-4班张婷同学参观阿克苏博物馆,深入了解阿克苏地区的历史,学习中国共产党在阿克苏地区的革命历程。张婷同学表示:“新疆的解放史也是新疆各民族不屈不挠的抗争史、革命史,离不开新疆各族革命志士的流血牺牲和革命抗争,各族志士仁人在我们无法想像的异常恶劣的环境下与敌人展开不屈不挠的斗争,没有他们生命的付出,决不会有革命的胜利,决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员工更应该忆苦思甜,牢记党恩,铭记历史,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日语20-5班秦磊同学参观重庆市忠州烈士陵园纪念碑

丰碑高耸多伟岸,显出钢骨铮铮。瞻仰肃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回忆峥嵘往昔岁月。日语20-5班秦磊同学参观重庆市忠州的烈士陵园纪念碑,感受革命先烈坚贞不屈的英雄气节。秦磊同学表示:奠英杰应进行哀悼,更应该化悲痛为力量,将激情付诸于行动!吾辈青年应思源奋进,增强勤奋学习、关心他人、关爱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传承革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建设家乡、共促和谐的赤热情怀。

 

日语22-5班张学滨同学参观潍县乐道院西方侨民集中营旧址

重温沧桑岁月,感受红色历史,循着虞河的水流,去乐道院一窥历史的脉络。日语22-5班张学滨同学回到家乡山东,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潍县乐道院西方侨民集中营旧址进行参观,深入了解乐道院的历史及在此处进行的革命活动。他感慨道:铭记历史,珍视和平,我不禁伸手触摸纪念碑,那一刹那,我感受到的不是冰冷的铸铜雕塑,而是我们国家,我们民族那鲜活的历史。场景还原让我们感到枪炮的声音仿佛在耳边回响,各个熟悉或陌生的英雄事迹像是一幅幅史书般的画卷在我们面前展开。今天,我们生活在革命烈士撑起的蓝天下,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们敢于拼搏、敢于斗争的精神。

以史鉴今,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通过参与本次“打卡红色地标,重温峥嵘岁月”暑期红色基地打卡活动,必赢亚州地址学子在红色教育基地中感受了革命精神,赓续了红色基因,坚定了报国信念,达到了“受教育、长才干”的目的,同时也激发了青年员工勇担时代重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的决心。


必赢亚州地址 本站由必赢亚州地址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必赢亚州地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必赢亚州地址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